锦屏县:防疫期间推行“五个必须”从速从简办理丧事

2020年02月08日1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贵州锦屏县偶里乡积极推行“五个必须”从速从简办理丧葬事宜。

一是必须移风易俗、从速从简。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丧葬事宜必须移风易俗、从速从简办理,丧葬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限(三日内);

二是必须改变形式、分散就餐。为严防交叉感染,葬礼期间就餐方式,必须采取自助分散方式进行,不得围桌聚餐;

三是必须严守法律、禁止赌博。葬礼期间家属不得提供麻将、扑克等工具给他人进行娱乐或赌博,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四是必须注重防控、确保安全。葬礼期间,必须更加注重疫情防控,乡防控办为其逝者家属提供葬礼期间帮忙人员必备口罩,村前沿指挥部组织村级卫生员,每日对就餐点和其他重点场所开展至少一次的消杀工作。

五是必须严控人数、减少聚集。葬礼期间,家属必须严格控制帮忙人员和前往悼念人数,帮忙人员原则不得超过30人,外村亲朋原则不得前往悼念,鼓励采取新方式予以悼念致哀。

据了解,该辖区内已从速从简办理丧葬2家,“五个必须”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舒刚)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