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公路段:夜间“抗疫”路政人员的反光背心更亮

2020年02月08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2月7日夜,凯里公路管理段路政人员李贵兵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里东收费站引导车辆停靠。陈沛亮 摄
2020年2月7日夜,凯里公路管理段路政人员李贵兵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里东收费站引导车辆停靠。陈沛亮 摄

“今天晚上下雨,气温比较低,大家注意保暖,别感冒了。” 2月7日晚,贵州省凯里公路管理段长柯成刚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里东站叮嘱当班的路政员们。

在绵绵细雨的夜色中,沪昆高速公路凯里东站出口处,贴有反光条红色路障旁搭建的临时检查点,3名身着路政反光背心的路政人员伫立在临时停车标志线上执勤,只见他们有人在指挥出站车辆减速停靠,接受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的引导着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在登记信息,晚上温度低,他们不时地搓着双手,呼吸时嘴里呼出热气。

“为配合好凯里市委、市政府做好防控卡点检测工作,我段党支部选派了10名党员路政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此外有3名非党员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突击队,他们每天坚持9-10小时坚守岗位,在凯里南站、凯里东站积极配合协助交警部门做好车辆拦截、引导劝返工作、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及数据登记工作等。”柯成刚说。

夜晚,出站的车辆较之白天少了很多,执勤工作人员在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后,脸上显得有些疲惫。每当路上有车灯闪过时,他们便又瞬间打起了精神,上前示意司机减速停靠。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正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样不分昼夜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才有我们大家的安心!(文/图 陈沛亮)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