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11岁双腿截肢女孩将比赛奖金捐给武汉

2020年02月07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款凭证。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捐款凭证。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您好,我想捐赠2000元给武汉人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6日,贵州省江口县双江街道槐枫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孩,她就是家住槐枫社区11岁的残疾女孩李佳黎,她将自己参加全省游泳比赛获得的奖金和攒下来的零用钱共计2000元捐赠给了武汉。

李佳黎双腿截肢,单亲家庭长大,虽然没有健康的身体,但她乐观坚强开朗,小小的身体装着大爱。

当天,李佳黎带着参加全省游泳比赛获得的奖金和攒下来的零用钱,在母亲的陪同下,她费了很大的劲把爱心捐款递给工作人员后,李佳黎如释重负,非常高兴。

据了解,现在还就读于江口县第二小学的李佳黎和母亲住在双江街道槐枫社区,她家是社区的精准扶贫户。李佳黎在5岁时因车祸导致双腿截肢,父亲也在2013年因车祸去世,李佳黎和母亲相依为命,但她从小就很坚强懂事,乐观开朗的她爱好游泳、唱歌、古筝,并多次获奖。

当她从电视上得知武汉的疫情非常严重时,善良的小姑娘打心眼里觉得要为武汉防疫抗疫工作做点什么,2月5日晚上,李佳黎主动跟母亲提起自己要向武汉捐款。

李佳黎说:最近她看电视了解到武汉的疫情很严重,因为平时有很多好心人关心支持她,所以现在她就想为武汉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双江街道槐枫社区在收到爱心捐款后,第一时间与县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将通过县红十字会把这份爱心捐款第一时间捐赠给武汉人民。(田艳 郭代芬)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