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紫云两名护士长驰援贵阳

2020年02月07日11: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抗击疫情,支援贵阳疫情防控一线,紫云县人民医院姜兰、杨甜两位护士长主动请战到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救治工作。2月6日,紫云县人民医院为她们举行出征仪式,希望她们不辱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加强自我防护,尽心尽责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紫云力量。

“请大家放心,去到一线后,我们一定会服从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平安归来。”护士长杨甜在出征仪式上说,她们一定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简短的出征仪式后,在家人和同事的目送下,两位紫云“战士”正式奔赴贵阳。

紫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朝阳在为她们出征送行时,鼓励她们要大力发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紫云将当好她们的“娘家人”和“大后方”,希望她们做好自身防护、听从指挥,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据悉,自省卫健委发出关于组派出医疗队支援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倡议后,紫云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在众多主动请战的报名者中,最终选定紫云县人民医院姜兰、杨甜两位护士长代表紫云县组成护理专业医疗救援队前往贵阳开展救治工作。(陈志松 龙尚武 通讯员 罗开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