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关停21家电竞酒店

2020年02月07日18: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接到群众反映,市场上存在一些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电竞酒店正在经营,人员聚集较多,传播疫情的风险较大。接到举报后,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主动寻求政策支撑,于2月5日联合花果园派出所关停辖区21家电竞酒店。

据了解,电竞酒店是一种依托于电竞游戏的新型酒店,是酒店和网吧的结合,属于市场新生业态。目前文化和旅游部门未将电竞酒店纳入网吧类场所进行监管。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网吧应当关停,而酒店不在关停范围。由于电竞酒店每个房间设置有2-6台电脑供入住客人上网玩游戏,人员复杂密集,传播疫情的风险较大,且群众反映强烈。经区文旅局领导班子研究后,决定形成专题报告报上级部门指导采取相关应对措施。

在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的积极推动下,2月4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了《市关于暂时关停以电子游戏为主营业务的等场所的通知》,决定关停全市电竞酒店。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立即通过工商信息系统和大众美团等网络平台进行摸底调查,共排查到21家电竞酒店,均在花果园区域。该局迅速建立电竞酒店花名册和行业监管工作群,协调区公安分局共同下达关停电竞酒店的通知,要求酒店立即关停。与此同时,联合花果园派出所,于2月5日晚对21家电竞酒店进行逐一排查,目前已全部关停。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文旅局严格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目前已关停辖区文化、体育、旅游场所以及其他娱乐场所共900余家,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疫情的传播。(李如华 徐尊涛 赵松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