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做好防控工作保障错峰返程

2020年02月07日08: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

“通过大数据分析,预计在正月十六前后客流会企稳回升,今年的返程持续时间会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为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将严格控制客座率,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提供空间,同时在交通运输工具后部区域预留空间,作为出现突发情况时的暂时隔离区域,避免交叉传染。此外,加强路网通行管理,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出行,指导各地加快制定恢复运营方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与重点领域监管,确保春节后的错峰返程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表示,民航将简化服务程序,减少接触,并要求旅客全部佩戴口罩。对于必须提供餐饮的长途国际航班,将采取临近座位旅客分别就餐的方式加以防控。

在铁路方面,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称,铁路部门将根据预售数量动态调整运力,在售票源头上加强管控,同时实行分散售票,防止人流集中。针对已取走纸质车票、现金支付、电子客票等不能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情况,铁路部门把退票时间延长至3月31日,下一步还会根据疫情变化继续优化。(左翰嫡 刘廷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