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服用药物的沈建国一直坚守在疫情抗击路上

2020年02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夜间协助配合查验车辆。沈敏 摄
夜间协助配合查验车辆。沈敏 摄

他,没有高大的身材,矮矮胖胖的身子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几乎被淹没;

他,没有英俊的面容,笑起来两颗缺漏的牙齿更添憨厚。

他叫沈建国,贵阳高管处南明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提起沈建国的名字,在交通系统可是算排得上号的“人物”。为什么呢?他可是经常被各级组织慰问的“困难”对象。这名进行双肾移植手术逾今已20多年的患者,虽说早已创造类似病况的奇迹,但他因长期服用的药品中有激素而导致身材发胖,同时也致使血糖指数偏高。每天,他都要按时服用药物和打胰岛素。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以迅猛之势在全国蔓延,交通行业迅速投入到抗击战“疫”中,沈建国所在南明路政大队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队管段内有贵阳东、龙里东和龙里西三个收费站检疫点,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大队除了安排正常巡查,到服务区、收费站进行督促检查,每天还要到各个检疫点进行值守。

为防止打疲劳战,大队就把人员分成几组,轮流到检疫点进行值守。考虑到沈建国的特殊身体情况,加上他也是50多岁的人了,大队领导对沈建国说:“你就参加白天的值守吧?”沈建国说:“不用,其他人都轮,你就把我和他们同样排班。”对于沈建国这样的回答,队领导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这名从不把自己当成特殊人看待的同志,在工作上从来都是积极主动的。入冬以来,大队每天深夜都要到辖段观测桥梁、路面的温度情况,在接近零度时为养护部门撒盐除冰车带道通行,无论气候如何恶劣,沈建国常常向带队领导请缨:“你安排我和你去,让其他同志休息。”

贵阳东收费站是贵阳市的关口大站,车流量大,自设立疫情检疫点之后,每天接受检疫的车辆和人员众多,卫健部门常常忙不过来,大队每天必须安排人员在这里进行值守,关注收费通道的通行秩序。在检疫点,沈建国和其他队员一样,认真协助配合卫健部门,对过往旅客测量体温、查验登记来往车辆,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当检测车辆和人员过多而造成交通拥堵时,还要协调收费站增开通道,进行交通疏导。这时,你会看到沈建国站在车流里,用标准的手势引导车辆。

作为家里的唯一儿子,沈建国一直和老母亲同住,和母亲感情深厚.去年母亲过世,沈建国十分悲痛,但他从不把这种情绪带到工作之中。2月1日,正月初八,是沈建国逝母的最后一个烧“七”,而这一天正是他当班,他没有请假或换班和家人一起为母亲进行最后送别,而是默默在队上对着天上遥拜。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壮举,只是坚守岗位,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次执勤和每一天工作,这就是沈建国。

“我是一名党员,我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就应该服从工作安排,干好本职工作。”“长期以来,我都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我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工作。”沈建国如是说。(沈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