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路人在战“疫”前线过别样生日

2020年02月06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罗来维。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图
罗来维。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图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危急时刻,扛起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选择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站在防控疫情最前线,贡献贵州公路力量!展现贵州公路担当!

罗来维:特殊的一天

1月31日,是她的第27个生日。今年的生日很特殊,她面对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控时期,也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因为她知道,有一种责任叫坚守一线,有一种温暖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

9:00,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她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日复一日的收费工作。因受新冠肺炎影响,来往的车辆较平时减少了许多,但心里的压力却愈加繁重.......

17:00,从岗位上下来,看见站长率同事亲自为她采买的生日蛋糕。她清楚,这不仅仅是一份生日蛋糕,它更代表着领导的关心与祝福,更代表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当生日蜡烛点亮,所有的同事为她唱起了生日歌,大家一起高呼:抗击疫情,我们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启了所有人的2020,黔州大地被病毒阴霾所笼罩,就连高速公路也一下子变得安静许多。在这场全民关注时刻关注的疫情背后,有病房中为患者与病毒奋战到底的白衣天使,也有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还有24小时日夜坚守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隔离衣内,是他们被汗水打湿了的头发;玻璃窗外,是他们不能相拥的家人朋友;生日这天,是他们未能好好吃上的长寿面……

吕璐祎:忙碌的生日岗

2月3日清晨7:20,还在睡梦中的吕璐祎接到儿子电话:“祝妈妈生日快乐!”适时她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她36岁的生日。

8:30,吕璐祎默默地为自己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就开始了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

17:50,所长趁着晚饭时间代表全体监控员悄悄的送来生日蛋糕,为她度过了一个简单而又难忘的生日Party。

今天的生日,虽然没有鲜花,但是有战友的真诚祝福;虽然没有美食,但是有扛在肩上的责任使命!疫情面前,群众过节,我们站岗,有我们在,高速公路一定会安全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他们便“疫”无反顾前往高速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放下家中妻儿、父母,放下亲朋团圆……甚至在自己生日这样特殊的一天,无怨无悔地坚守阵地。阻断传染源、做消杀、测体温,搞教育、促稳定,全心全力保公路平安,以实际行动诠释“国有战,召必战,战必胜”的政治担当!彰显“令行禁止”的公路人纪律本色!

李从旺:特别是“生日聚餐”

1月25日,大年初一是李从旺42岁的生日,也是李从旺到兴义路网中心联合值班的日子。走在上班的路上,看到南来北往的车辆正在站口接受检查,人们脸上都戴着口罩。他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悄然打响。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来到路网中心监控大厅,看着同事们为他送上生日的祝福。借着切生日蛋糕的机会,战友们总算可以在相隔一米远的距离,脱下防护手套、口罩,吃一顿简单的盒饭,也算是“生日聚餐”。好多战友因为坚守岗位,眼里已然有了些许疲惫,可是他们的心中有希望,笑里是坦荡。点燃生日蜡烛,同事们齐声呼喊: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这不仅是他生日的愿望,更是他们心中的信仰。李从旺如是说。

病毒在肆虐,疫情地图还在不断更新,我们所有人依然在不断努力着。请相信,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是你们最为坚强的后盾,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再一次万众一心、共克难关!疫情过后,定是春满人间!

文婷:一个简单而又不平凡的生日

每一年的正月初八,文婷都会过生日,不是给自己,而是给她的母亲,因为碰巧这一天也是疼爱她养她长大的妈妈生日。

随着一声抗“疫”紧急集结号拉响,每天维稳穿梭在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中,抗“疫”的压力和责任压在了身上,文婷居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也忘记了这一天是母亲的生日,下午收到朋友们的祝福,她才恍然大悟。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别无选择,这一年的生日不能陪伴母亲是很缺憾,只能用踏实工作报答一直支持她的母亲。

文婷坦言,生日最大的愿望是:想早日结束疫情,让社会平安,让站在一线的每一位“战士”们都平安!(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