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党员在“抗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词

2020年02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在“抗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词。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员在“抗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词。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在安龙县结合各防控检测服务点上,联合党支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党员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词。

在安兴公路普坪镇凉台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们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服务点上空。

“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我们支部党员同志,放弃春节与家人、朋友聚会的这个假期,奔赴岗位,恪尽职守、严守纪律,认认真真开展查缉,为全县的群众健康筑好第一道防线。”安龙县公安局戈塘派出所党员顾吉林说。

自接到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后,所有涉及疫情防控检测的人员全部立即到位开展工作,并全天24小时坚守。他们这个服务点上有来自普坪派出所、钱相派出所、戈塘派出所的11名民警党员。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加强3个派出所民警党员间的协调配合,同时还组织部分警力支援邻近的笃山镇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安龙县公安局钱相派出所党员肖福龙说:“我们这个疫情检查服务点上,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方案和要求,对经过这个服务点上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的检查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死守这个服务点,做到信息排查登记清楚、测温清楚,来去清楚。”

在安龙县平乐疫情防控检测点,同样是令人激情澎湃的场景,联合党支部的成立,让大家有了主心骨,铮铮的誓言中,是疫情防控的使命和担当。安龙县平乐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党员韦康说:“作为一名党员,人民群众需要,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在安龙县各个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上,临时联合党支部纷纷成立,让各点上的党员有了主心骨,更加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回响的入党誓词中,是党员不变的初心,他们正在用实实在在的使命担当和行动,冲锋在前,鏖战一线,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一条抵御疫情的最严密防线。面对镜头,安龙县公安局普坪镇派出所党员王红霞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协警,更是一名党员,在战胜疫情的这个工作中,坚守岗位,站在一线,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人民会得到安全,我们能战胜这个疫情。”(王先启 龙彪 余必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