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能源局:创新渠道授知识 干群连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创新渠道授知识。水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创新渠道授知识。水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辉兄弟,春节快乐,近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时期,不便来看你和亲人,只有通过微信和你交流一下疫情表现形式和如何预防,有发烧、咳嗽、乏力之一方式如何办?我将电子宣传知识‘居家观察十个做到’‘医学观察十条措施’‘市民防护十个注意’发给你家,请好好学习,祝全家健康!”

“老刘,你家那里疫情防控情况怎样?家里人是否安好?因为情况特殊,不能亲自到你家实地了解,只能通过微信和你交流,请谅解!如果家里有人发烧、咳嗽,请速向村里报告。祝你春节愉快,阖家辛福!”

这是水城县能源局帮扶责任人通过微信向帮扶对象了解情况的对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城县能源局党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实际创新脱贫攻坚帮扶方式,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方式,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级政策、疫情动态,倡议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赶场、多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局党员干部共发动宣传110户342人。

疫情防控期间,水城县能源局帮扶责任人多渠道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通过手机多渠道、多形式向村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为村民答疑解惑,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聪聪 谢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