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阻击“新冠”病毒疫情 不让一个弱势群体掉队

2020年02月05日13: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乌当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蓉江在传授如何正确戴口罩。乌当区委宣传部供图
乌当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蓉江在传授如何正确戴口罩。乌当区委宣传部供图

“戴上口罩以后,一只手压住鼻翼两侧,另外一只手用口罩下端将下巴包住”;“掌心对掌心搓揉,手指交叉,掌心对手背搓揉……”。2月3日,在乌当区东风镇高穴村的一户一家,传来了医务人员清晰而有力的声音,原来这是乌当区疾控中心的党员宣教队正在对一困难户家庭做防疫宣传。截止2月3日,乌当区疾控中心十余名党员先锋积极践行党员的“六个带头”,自发完成对困难群众的特殊问候。

“眼下,疫情来得气势汹汹,又正值新年期间,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疾控人,不仅要关注我们普通群众,更要关注我们的弱势群体,我们要让这次阻击新冠病毒同全面奔小康一样,绝不落下一个弱势群体”,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蓉江坚定而又动情地说到。在了解到乡镇、村组对疫情的宣传情况,陈主任叮嘱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多通风、勤洗手”。通过这种特殊的问候,疾控中心不仅向困难群众表示了关心,还将防控疫情做到无死角,防患于未然。

疫情当前,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六个带头”,在疫情面前决不让一个弱势群体掉队,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乌当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