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汉支援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05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汉支援抗疫前线。张婷 摄
江口“最美逆行天使”赴武汉支援抗疫前线。张婷 摄

2月4日,江口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刘云云手捧着鲜花与的亲人、同事一一告别,踏上了她的“武汉抗疫征程”,成为江口县首位前往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武汉抗疫加入一份力量。

上午9时,该院为呼吸内科护士刘云云举行了简单的“赴武汉支援抗疫前线欢送会”,政府副县长王泽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亮灯出席欢送活动,院党委班子及100多名职工纷纷前来送行,欢送现场令人泪目。那亲切的话语、美丽的玫瑰、鲜红的锦带,是对逆行天使刘云云的祝福与期望。

2月4日,凌晨1点,贵州省卫健委发出了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护理部主任陈竹英接到命令后,立即联系该院相关专业科室护士,多日奋战在该院抗疫一线的刘云云还未休息,她立即报告科室护士长“我去吧,我早已做好准备”。随后,院党委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经考察刘云云的工作经历及工作态度,决定派她支援武汉。

刘云云是该院呼吸内科护士,2017年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已近3个年头。工作中,她积极主动、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服务意识好,业务水平高,并始终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实行“六心”服务,真正做到了一切为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在科室,她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性融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得到患者及家属、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她既是“最美逆行者”,又是抗疫“情侣档”。刘云云的未婚夫王灿也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是该院急诊科的一名急诊医生,他们平日里总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两人的感情丝毫没有工作的忙碌而受到影响,反而更多的是理解、是关心与爱。2020年1月16日,他们才刚刚定了婚,定于年后举行婚礼。知道刘云云支援武汉,凌晨三点,王灿强忍着不舍帮忙整理行李物品是说道:“去吧,安心的去吧,祖国需要你、武汉人民需要你,等你安全的归来,我们举办最隆重的婚礼!”

前往武汉的途中,刘云云发来了视频,她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成为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天使”,甘于奉献、救死扶伤,愿你战胜疫情,凯旋归来,我们等你回家!(张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