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挺春哥”:最长连续工作20个小时

2020年02月05日11: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坚挺春哥”。贵阳市政公司供图
“坚挺春哥”。贵阳市政公司供图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在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役打响的那一刻,贵阳市政公司128名党员就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当大家都还沉浸在与家人共度春节假期的时候,贵阳市政公司接到集团抢建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应急工程——改扩建大水沟病区改造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苏立即与其余党委班子成员碰头部署,迅速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贵阳市政公司38名党员带头响应,最后组成70人的“逆行队伍”,奔赴一线。

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个身影,你一眼就能注意到,因为他身上随时都挎着一个“小蜜蜂”(扩音器),他叫李长春,是贵阳市政公司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在此次“127”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

2019年6月,因声带息肉李长春做了一次外科手术,但手术并不成功。声带的疼痛反复折磨着他,医生原本安排他再次手术,可因工作原因手术一再延迟。

2020年农历大年初三的晚上,电话响起。接到抢建任务,李长春想都没想,二话不说带着“小蜜蜂”就冲到了项目现场。

可万万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没回过家。6天来他忍着声带剧烈的疼痛坚持在一线指挥工作,与同志们同吃同住同战斗,不眠不休最长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抢晴天、战雨天,裤腿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同事们都戏称他为“坚挺的春哥”,但他总是笑笑后认真的说:“我们快一点,病人就能早一点住进来,疫情就能缓解一点”。

你要问是什么力量让他坚持战斗,请看他身后飘扬的党员先锋模范队的红旗!(贵阳市政公司)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