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李兰出征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4日18: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为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自愿加入驰援湖北医疗队。2月4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医院第一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消化内科护士长李兰领命出征。上午10点30分,在医院举行了郑重而简短的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对李兰同志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及个人防护安全培训。随后该院医护人员纷纷为“最美逆行者”加油,希望李兰同志积极应对疫情,在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工作中不辱使命,充分发扬红医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风采,做好个人防护,出色完成支援任务,愿早日平安凯旋。

援驰湖北的医疗队员是经过医院严格选拔的精兵强将,李兰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经过层层选拔,李兰同志凭借优良的政治作风、过硬的技术本领,最终被选派加入贵州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护理专业医疗队。

据悉,李兰同志的爱人刘毅同志是红花岗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组医生,疫情发生后两人一直坚守岗位,共同抗疫,在将自己年幼的孩子安顿好后,李兰同志于2月4日下午15时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出发飞往武汉。

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奔赴抗击病毒第一线,无暇顾及自己,勇敢地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南丁格尔精神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熠熠闪光。(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