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首位“最美逆行者”出征,奔赴武汉抗疫战场

2020年02月04日13: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县中医院ICU护士长龙艳出征前合影
县中医院ICU护士长龙艳出征前合影

2月4日7点,随着一辆客运大巴缓缓驶入松桃县中医院,在此等候的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龙艳与几位手捧着鲜花的亲人同事一一告别,踏上了她的“武汉抗疫征程”,成为松桃县首位前往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这也预示着松桃县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式陆续启程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为武汉战“疫”加入“松桃力量”。

2月4日,凌晨1点,由贵州省卫健委发出的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下发到了各县市医护人员管理群中。多日奋战在松桃抗疫一线的龙艳此时正做着家务还未休息,早已主动请战报名支援武汉的她立即在群里回复“我去吧,我早已准备好了”。

作为“80后”的龙艳在临床护理岗位上已有十年之久,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乐于助人的好姐妹,更是业务精湛的好榜样。龙艳不仅参加过多次省内外专业进修,并均以优异的成绩结业,还在贵州省人民医院/ICW国际伤口管理培训基地进行第四期伤口专科护士培训中,以贵州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考核,是松桃县护理人员中有名的业务能手。

她既是“最美逆行者”,又是抗疫“夫妻档”之一。龙艳的丈夫也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县中医院血透室负责人。作为抗疫“夫妻档”,他们平日里总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妻子驰援武汉,他强忍着不舍帮忙整理行李物品,一句“你去吧,一定要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记得到了报平安,家里有我呢。”是他们之间最美的情话。

抗击疫情,是无数个“龙艳”,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成为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者”。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向他们致敬,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文/杨正文 图/李旺兴)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