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 共抗疫情

思南县各级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1: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思南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和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部署 迅速行动

疫情发生后,思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1月23日发出了《致思南人民的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1月24日,思南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操办除丧事以外的任何酒席(办丧事必须严格控制规模和人数),严禁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严禁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任何赛事。1月26至28日,县委书记刘云成连续三天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1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短短几天时间,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按照防控并举、城乡一体、社区动员的要求,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状态,属地负责、细化措施、技术保障、物资调度、舆论宣传,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有效实现了防疫工作的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凝心聚力 冲锋在前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思南县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归岗位,集全院之力投身到这场特殊战役中,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警情,思南县公安局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全面强化联防联控,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全县高速口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加强各防控单位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天24小时,做好过往车辆查控,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临检人员体温检测等秩序维护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思南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工作队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队发出了“动员令”,号召一出,所有队员迎难而上、深入一线,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他们没有警服、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村民百姓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就马上到岗,他们就是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他们深入社区、村庄加大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力度,做好对疫区回乡人员的摸排管理工作,倡议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隔离防护,最大程度避免因人员密集、活动频繁引发的交叉感染。

众志成城 防控保卫

该行动的积极行动,该安静的安静下来。时逢春节,人员流动、聚会频率陡然增加,给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这个春节,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不访友。阻击疫情,群众是当事人,更是主力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群众自觉遵守章程,自觉管理自己和监督他人,风气为之一变。

“大门一关,被窝一钻,疫情一过,出去狂欢,利人利己,互不传染,国家有难,咱不添乱!”

“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刷爆朋友圈,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听从政府安排,宅在家中过年也是在履行责任。自觉遵守卫生行为规则,减轻行政负担和社会负担,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家庭、乡邻、社会作贡献,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动是为了静,而静本身也是最好的行动。推迟婚期、取消公共场所聚会、暂时关闭景区得到支持理解。

思南县29岁的何其波谈及推迟婚礼的做法,脸上还挂着自豪的笑容:“婚礼延期,对国家负责、对朋友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不给国家添乱,这次不聚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管是父母还是朋友圈,都纷纷为这对新人的举动点赞并送上祝福。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面前,思南各级党员干部人人尽责,点滴奉献,正汇聚成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发出闪耀的光芒。

截止2020年2月2日,全县入户排查 694780 人,全县公共场所累计消杀280845 平方米,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廖万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