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战疫一线涌动“志愿红”

2020年02月04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思南战疫一线涌动“志愿红”。思南县文明办供图
思南战疫一线涌动“志愿红”。思南县文明办供图

题记:在思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奔忙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县防控战胜疫情助力,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志愿者”。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虽不能像医生一样战斗在最前沿,但我们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正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的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冷雪刚如是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思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思南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起来,向社会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吸引了各行各业2000多名人士踊跃参加,思南战疫一线处处洋溢“志愿红”。

1000多名县直各单位干部行动起来,组成了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城区千家万户开展人口摸排和防疫知识宣传,打通了防疫宣传“最后一米”。

20多名社会人士行动起来,组成免费送餐志愿服务队,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爱心餐,两家爱心餐馆负责做饭,其他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思南县三道水乡陈薯企业负责人、春晖使者张诚捐赠价值10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酸辣粉1万桶。暖心大姐陈维蓉每天免费为执勤检疫人员送餐,可口的饭菜暖胃又暖心。

龙岗村126户村民行动起来,自发为一线战役人员捐赠蔬菜。村民们背起背篼、拿起弯刀、冒着露水到自家地里拔萝卜、摘蔬菜,不一会功夫,2300多斤蔬菜送到村委会,无偿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社会组织行动起来。思南蓝天救援队10余人,24小时轮班在各防疫点协助检疫工作人员开展登记、测体温等工作。

爱心人士行动起来。90年思南小伙张瑶,为执勤人员雪中送“炭”,留下一句“你们辛苦了!”,随即转身离去。

企业及非公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县水果同行党支部和县个协会党支部为思南城区各大值勤点、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值班点的执勤人员和医护人员送去了橘子、香梨、桂圆、葡萄、苹果等水果。县城“陈记诊所”熬制了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汤药,免费发放给过往群众和防疫一线执勤人员。

……

一身红马甲,文明风景线,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成为思南县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思南县文明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