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党建引领聚合力 全民参与抗疫情

2020年02月04日09:15  
 

“出门口罩带、野味莫沾染;酒席宴会先暂停、喜事计划往后延;勤洗手、多通风,走村串户,多人聚会行不通……”

1月31日一大早,务川自治县丹砂街道官学社区疫情防控锣鼓宣传队紧锣密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队长邹书国带着10名队员兵分两路,自编自唱着疫情防控“小曲”。不少群众听到锣鼓声便赶紧立足窗前认真听,默默记。

自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召开以来,丹砂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村(社区)干部+农村党员+社会五老+志愿者”的“4+”模式组建4个临时党支部、5支先锋模范宣传队、1支青年突击队、7支党员突击队、10支义务宣传队、对全街道6个村(社区)56个小组进行细致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邹书国结合本社区实际,组织了10名乐队队员组建了锣鼓宣传队,每天兵分两路对社区各村寨分批次进行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务川自治县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一线。

在浞水镇,10多名环卫工人统一着装、背上装备穿梭在街头,忙而有序地对集镇重点污染区及时定时消毒、清运垃圾。

简国琼是环卫工人中的一员,当她看到每天蒙着口罩早出晚归的党员先锋队精疲力竭时,决定放弃春节休假,还将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送到老家,组织工人们有序开展消毒、清扫清运垃圾。

务川丹砂街道桃符社区的邹启飞将自家种植的2500公斤白菜捐献出来,供应给县医院、县委党校(医学观测点)、消防大队、公安等应急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邹启飞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家脱了贫,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他要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邹彩琴)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