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岩架:民警“布依语+汉语”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020年02月04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正在张贴宣传单
民警正在张贴宣传单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册亨县公安局岩架派出所结合本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由该县公安局岩架派出所所长杜金带领6名宣传员先后深入洛凡、挂榜、弄应、花冗、纳碰、板弄等10个村组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宣传活动采取警车播放喇叭布依语+汉语双语的方式进行,通过宣传效果非常明显,深受村民欢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发生以来,岩架派出所全警投入防疫一线,积极响应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立即参与镇党委及县局组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措施》等系列文件精神。

相关方案下达后,岩架派出所全警投入战斗,将派出所警力分成三个小组:一组协同相关部门在岩架镇通往望谟方向的检测服务点排查登记;二组在望安高速岩架收费站连续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组由杜金同志带队,深入各村排查重点人员,开展巡回宣传。

宣传中,采用警车喇叭,以“布依语+汉语”的方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做好防护隔离工作,切实提升防范意识。同时,还充分利用微群或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消息和工作动态,让群众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范知识。劝导群众停办酒席,婚庆延期、丧事从简,杜绝发生群众聚集性等活动。

宣传民警还对每个检测服务点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排查,实时掌控、登记上报,精准掌握数据,每日调查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明、情况清、地址准。当天,宣传活动遍及10余个村组,受教育群众3980余人。

目前,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有序开展。(潘虎 黄远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