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战“疫”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2020年0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龙县招堤街道渔浪疫情检测服务点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
安龙县招堤街道渔浪疫情检测服务点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

2月1日,阴,气温5度。

下午3点40分。渔浪村村民韦仕相家院坝,一场特殊的宣誓在这里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响彻山谷。

在这里,15名党员的安龙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渔浪检测服务点临时党支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成立。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安龙县招堤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把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同时在该街道2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勇担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更加凝心聚力了,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战斗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招堤街道民政办老党员韦苏珊也成了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每天都同在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一线的“战友”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排查过往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维持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秩序。

党员韦康,也是渔浪村上渔浪组组长。自疫情发生后,他一刻也没有停过,服务点检查有他的身影,进村入户宣传留着他的印记。

“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天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有了主心骨作为我们的后盾,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韦康对打赢这场战“疫”信心满满。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下,战“疫”一线的勇士们信心十足,用严谨的工作作风与病毒赛跑,在死亡线上与病魔争分夺秒。

“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是在一线的干警每天都要重复不便的话语。

“同志,来测个体温。这久是疫情高发期,为了大家和您的安全请不要外出。”招堤街道平乐卫生院医护人员杜香和李自菲正忙着给过往的行人测量体温和做好台账记录。同样的话语对她们来说不知一天要说过多少遍。

这场战争不是儿戏,这场战役没有局外人。

疫情发生以来,安龙的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勇士逆行,党员在前。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徽在战疫路上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他们在一线的坚守和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全县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一项项扎实有效的举措紧密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紧急部署。我们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在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的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向前。

同一天,时隔不到一个小时。下午4点30分,在离疫情防控渔浪服务点5公里之外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兴隆大坪检测服务点临时党支部也相应成立。

“这里是国道线,也是安龙通往册亨县的必经之路,防控难度有所增大。但无论如何都绝不放过一辆车和一个人。”刚当选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邵伟话语铿锵。

今年23岁的刘亚利,是招堤街道兴隆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从除夕那天起,就到这个岗位实行每天12小时的班岗。她家本就住在兴隆街上,而她却三过家门而不入,每天从值守岗位下班后就去医院值班,疫情让她的生活轨迹发生了改变。

“师傅,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同志,请配合测量体温。同志......”

“我已经11天没回家了,从腊月29那天起,这里就成了我的战场。”招堤街道兴隆派出所辅警黄安顶却无怨无悔。

“当前,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在国家有困难特别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坚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团结一心、永挑重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安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招堤、春潭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宏对成立临时党支部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一辆辆车,同一个动作和同样的询问,对像刘亚利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来说,她们早已默记在心。

截止到当天晚20点30分,在渔浪和大坪两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共排查349辆车次,734人,无发热咳嗽人员,无湖北籍和涉及武汉人员。

寒风掠过,鲜红的党旗映红了她们冻得发紫的脸庞。然而,看着胸前熠熠生光的党徽和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上的党旗,这群冒着寒风、吃着简餐的“战士”们丝毫不敢停歇。(文/图:王健 陶溪)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