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购买口罩记(二)

2020年02月03日17:14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日,遵义公益小队想购买更多的口罩捐赠家乡,继续奔走在曼谷的各个药店购买口罩,但是由于泰国对口罩的管控越来越严,单独购买的效果并不理想。

如何把之前订购的5万多只口罩安全带回国,公益小队开始谋划。

他们做了明确分工,有国外长住负责货源的,有负责国外采购过关的,有负责国内接货运输的,三个环节分工明确,工作有序,确保把口罩安全送到家乡人民手中。

这次购买口罩,运输成了大难题,为了更好的保障物资能够顺利回国,他们在运输上又作了明确分工,黎坤,陈朋朋,郭唯,谢珊4人负责从曼谷机场让回国游客分批带回国内各个机场,在成都、重庆、昆明三个地方接货,由佰多禄、谢志国、金鑫等6人在昆明机场、重庆机场、成都机场做好口罩的接运工作。

在购买口罩的同时,他们对自身防控工作也丝毫没有松懈,为节省资源,他们在免费发放口罩的地方领口罩用。

由于走捐赠的程序很多,为尽快把口罩带回家乡,他们商议决定在机场找游客带,预计三天左右可以完成。(蒋洪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