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村民曹波为六个执勤点捐献方便面和水: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2020年02月03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曹波(右)为执勤点送来方便面和水。韦阳慧 摄
曹波(右)为执勤点送来方便面和水。韦阳慧 摄

2月1日,曹波将车停在修文县扎佐镇三元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人员正要上前劝他不要随意走动,他却下车将车里的20箱方便面和10件矿泉水搬到执勤点上,捐给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完三元村执勤点的物品后,曹波又给修文县扎佐镇三元村、红桥村、新柱村、扎佐收费站、物流大道及珍珠河社区等六个执勤点送去了方便面和矿泉水。

曹波今年30岁,扎佐镇三元村村民,他本人并没有固定的工作,只是平常做些零工,生活并不富裕,但他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年轻人,村里谁家需要帮助,他总能伸出援手。所以当他看到执勤人员不顾寒风凛冽在日夜坚守,他一直想着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就自掏腰包购买了方便面和水,送给了坚守岗位的执勤工作人员。

曹波告诉笔者,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在抖音等媒体看到疫情的严重性,经过镇、村工作人员在村里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防控工作,现在村民都很自觉遵守,主动将喜宴延期,并做到不聚会、不串门等。他觉得工作人员日夜坚守是为村民的生命健康负责。作为一名被保护的群众,他非常感动,他就想着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也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当他看到执勤点的执勤人员条件很艰苦,每天吃喝都很难解决,他就决定为他们送去一些方便面和矿泉水,送到了这六个执勤点,也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同时也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够给执勤人员一些鼓励,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自己在战斗,所有群众都在支持他们,一直与他们并肩作战。

曹波的举动让扎佐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和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他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得到了支持,他们一定坚守岗位,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战“疫”。(韦阳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