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通报3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2020年02月03日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他人,铜仁市纪委监委于近期通报3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1.沿河自治县官舟镇人大主席、马脑村脱贫攻坚队队长张文静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张文静在马脑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履职不力,未按照要求及时认真核实并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名单,对该镇后期管控工作的开展造成影响。同时,该村村医赵进相亦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1月29日,张文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进相受到批评教育。

2.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党委书记杨胜福等开展疫情防控监测工作不力问题。官舟镇党委书记杨胜福与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武卫,对官舟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监测工作重视不够、指导不力、要求不严、监管不到位,未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督促指导,同时官舟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负责人(官舟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冉杰在开展疫情监测工作时责任心不强、不细心主动,导致疫情监测底数不清、数据不精准。1月29日,冉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杨胜福、杨武卫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3.大龙开发区住建局局长文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1月27日,大龙开发区住建局工作员黄谌龙在铜仁高铁南站值班期间,以口罩使用超时限为由,未经批准擅自脱岗。文勇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没有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指挥,在得知单位工作人员脱岗后,既没有及时安排值班人员替岗,也没有督促值班人员返岗工作,造成不良影响。1月29日,文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黄谌龙受到解聘处理。(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