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3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张亚娇在抗凝保通一线
张亚娇在抗凝保通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这场硬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大歹村脱贫攻坚前线工作队

大歹村驻村工作队,一是做好排查摸底,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一起走寨串户,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重点排查从湖北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动员引导村民实事求是报告个人实际情况,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做到不瞒报、不迟报、不乱报。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措施,工作队通过大歹村微信群、广播、入户、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动员村民搞好公共场所及家庭消毒工作,督促村民严格落实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握手、招招手等防护措施,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求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制止谣言传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公司机关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章迪

抗击疫情,坚守岗位,做好保障。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严格对报送的信息进行审核,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截止目前未出现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为切实做好防疫物资购置储备工作,发动一切能发动的信息资源采购防控物资,打好主动仗,积极应对疫情。下一步将全面做好机关职工返岗各项防控工作,与其他同事一道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遵义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昭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入党誓言。当好“宣传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引导群众理性客观地认识防控形势,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当好“服务员”,加强一线员工的应急物资保障,做好体温检测仪、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储备,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员工的自我防护,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当好“指挥员”,作为遵义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员工示范岗”“共青团员先锋队”,按照一级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安排,把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组织动员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我请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服从组织安排,带头靠前指挥,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遵义中心副主任:安庭虎

疫情当前,岗位就是站位。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迎难而上,自觉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积极践行入党时立下的光荣誓言。 要当好“先锋者”。作为遵义中心领导班子中的一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使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起来,让党旗在遵义中心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当好“领头人”。一方面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做好所管辖部门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遵义中心全体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当好“守护者”,对待疫情,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有预判、有措施、有对策,服从上级安排,储备好口罩等物资,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我请战!疫情在哪里,我工作的天平就往哪倾斜,党员干部的战斗就在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遵义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周成伟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践行初心和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战斗员”,主动承担遵义中心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落实防控和救治措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坚守阵地开展防控工作,勇做“最美逆行者”。当好“宣传员”,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有效政策措施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动员遵义中心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引导各基层站所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解疑释惑、稳定人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当好“组织员”,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带头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在岗履职,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动员遵义中心全体党员、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我请战!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疫情面前,挑战重重,这个看不见的“敌人”,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铜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春荣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铜仁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员工成立了黔路知己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一线战疫情,关键时候看担当,铜仁中心全体党员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宣传政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全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在前,为全面打好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做出应有贡献。

铜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田进

铜仁中心在疫情防控中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尤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黔路知己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二是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班安排延期到直至疫情解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舆情,科学指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我坚信中心全体员工再接再厉,保持决不松懈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做好消毒工作和文明服务,只要多一点辛勤付出,司乘人员的出行就多一分安全、健康就多一分保障、内心也多一分安宁。

铜仁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覃海清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心各部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货流不中断”的要求,把配合做好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作为提高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及治疗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标本、病员运送及时、准确到位;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作为宣传工具,在人员密集地做好防控宣传。保证自身安全防范,特别是一线员工更需要注意自身防范,站所管理人员需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与当地政府、防疫卫生单位通力合作,千方百计确保物资采购和供应保障,确保员工防控物资储备需求。多措并举确保筑牢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铜仁中心纪检监察专员:刘佐武

铜仁中心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中心全体一线工作人严格落实对办公区域进行每天消毒处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中心各收费站积极配合好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点设立检疫站或者留验站,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做好防疫疫情的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疫情人员转移等车辆优先通行保障与运力储备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申报补充测温设备与防护用品,形成工作合力,防止疫情蔓延。

兴义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波

自疫情发生以来,立即按照公司党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中心各项防控工作,坚持“内部防控和外部协助”两手抓,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武汉接触”排查,动员班子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全力储备防疫物资,“专人专管”把关键物资用在收费一线;同时,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和防疫部门,做好收费出口“体温检测和外地车辆劝返”工作,并为现场医护人员和警员做好后勤服务。在春节期间疫情集中爆发期,坚持每日关注疫情变化,向员工通报官方情况并进行安全部署,通过召开手机视频会议的形式向防疫一线的各收费站传达上级工作安排。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员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战“疫”时刻,我们信心坚定!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义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李如州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面对疫情防控,我和兴义中心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员工一道坚决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在省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全员调度,全员参与,密切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应对;期间,严格监督中心各部门、站(所)全天做好单位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和员工的自我防控,并及时与“一路多方”成员单位商量、对接,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开展防控工作,及时上报疫情信息。同时,身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管好家人,戴好口罩、不聚会、不串门,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带头履行好社会责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值班在岗,随时待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团结一致,精准施策,全力配合,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义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家忠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当前第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高速营运管理一线,我们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积极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年初一凌晨,一场大雪突袭,兴义中心立即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各相关人员立刻行动,在最短时间内抢通了道路,给各类车辆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通行条件。做好自身防护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但疫情防控物资极其紧缺是当前大家都面临的难题,兴义中心发动全体员工及时提供货源信息,为中心一线员工抢购了一批防护病毒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心各收费站全力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检测人员工作,提供房屋作为物资仓库,全天侯为检测人员提供开水等。通过悬挂横幅、在高速公路沿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摆放指示牌等方式,为疫情防控检测、运输减少了工作难度。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兴义中心纪检监察专员:张亚娇

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强烈的认识。除夕气温下降,我带上值班人员到雨樟镇卫生院补充采购医用口罩,并立即派发至各收费站。当天跑遍管养全线站所,嘱咐每个员工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就是此刻最大的贡献。除夕夜在大厂收费站与员工吃团圆饭,“健康和平安”我们唯愿。大年初一凌晨4点,一场罕见大雪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抗凝保畅通也是关键工作,我们用速度和效率取得了抗凝胜利!在这个不平凡的除夕夜,我们的党员、员工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我想大家的身影,也正是当前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精神缩影。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新时期的高速公路人,我们迎难而上!

安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乐

疫情就是号角,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复杂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安顺营运管理中心党支部迅速部署,协调各方资源,储备各类防控物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在所辖收费站出口开展检疫防控工作。如,范伟、舒伯友同志坚守应急巡逻处置各种问题。又如,叶建同志时刻守候在预备岗,随时准备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顶岗补位;再如,陈兰同志仔细对过过往司乘人员开展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扩散疫情的最新消息和个人防控措施。正是有了安顺中心党员干部齐赴一线,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毅力,为接下来打好疫情攻坚战筑就坚实的政治堡垒。我坚信,此战必胜!因为一面面旗帜正在普安高速高高飘扬!

安顺中心副主任:刘建平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在收到上级指示的第一时间,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就义勇向前,奔赴一线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始终秉持“国有难,挺而出,使命必达”的宗旨信念,在各收费站沿线筑牢第一道防线,守护公路疫情。

安顺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舒伯承

随着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范围爆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一是迅速启动,加强内部管控,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全力配合市政府做好后勤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取消休假,回到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两名预备党员主动放弃休息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防控工作。再如,多名积极分子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不惧疫情感染风险,身先士卒。面对新冠肺炎的重重困难,中心全体员工没有退缩,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增强,规范佩戴防控器材,规范公共区域消毒。因此,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黔南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中华

此刻心安处,必定在现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超出预期、春运返程即将开始、平塘特大桥的应急管控、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5岁团队如何应对疫情等一系列的事情的让在家过节的我难得有一刻的心安,有近50年党龄的老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焦虑。对我说到:“团圆饭已经吃过了,到需要你的地方去吧!作为一名党员,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你冲锋在前时候,大家看到你在会心安得多,注意安全。”带着父亲的叮嘱我用最快的时间返回工作一线。

在一线,事情越复杂,越要分清轻重缓急,讲步骤。保障物资充足、加强防范意识、传递必胜信心、建立监督机制是现下最重要的四件事,尽管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在家过节,但是在工作一线和大家在网络上一起听《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见面互道一声“新年好!”,见到每个人笑容,说实话,心里挺平静的。

黔南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沈玉频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全国上下,挺身一线,留下了太多数不清的最美身影,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工会主席,春节返程高峰,人流量加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凝聚职工群众,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与同志们一起坚守岗位,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广大司乘的安全,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

亨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明文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期间,亨达公司支部班子成员始终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工作原则。一是及时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卫生、联防、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并下发到下属各服务区。二是组织关键岗位部分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临时紧急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返程高峰期注意事项等事项进行了精密部署。三是主动带头放弃休息时间,多次赶赴一线服务区,查看防疫工作情况。亨达公司通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公司党员和职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稳妥有序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亨达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黎霞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危难时刻彰显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人命关天,人民至上”,作为支部成员、共产党员,要更讲政治、讲担当,主动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亨达公司副总经理:郭邦学

面对不断肆虐的疫情,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职责。1月26日,提前回到工作岗位,立即驱车深入基层服务区一线,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走遍各事业管理部,积极为基层干部职工调配口罩等应急物资,迅速加入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第一线,时刻提醒基层一线员工要做好自身防护,勤消毒,常洗手,多观察。我相信,只要有支部的旗帜高高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全面取得这场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德江县角口村驻村干部

为全面打好帮扶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广大贫困户身体健康和农村基层和谐稳定,角口村驻村帮扶攻坚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奔赴帮扶一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