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配“抗疫”物资,坚决不过夜!由市政府调配的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送至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2020年02月02日22:50  
 

2月2日,由贵阳市政府统一调配给一线环卫工人的5万个医用口罩、1.26万双手套和酒精等“抗疫”物资,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收领后一个小时左右,全部发放到各环卫公司收货人手中。这是记者2月2日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口罩发放现场获悉的。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是“抗疫”阻击战的重要内容。“抗疫”阻击战开展以来,贵阳市一线环卫作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共区域、重点场所消毒杀菌、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尤其专门进行居民废弃口罩作特殊垃圾收运的环卫作业人员。为更好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生命安全,前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紧急筹集了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相关区以及一线环卫和执法人员手中,但缺口仍比较大。

为此,2月1日,贵阳市政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部署,统一调配相关物资,确保全市环卫、市政和园林、执法等一线作业人员有口罩、有手套、有消毒药水使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于政府统一调配物资以及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特别是口罩,将做到“不过夜”,第一时间带捐赠者到现场,将捐赠物资送至一线作业人员手中。(汤利/文 周永/图)

来源:贵阳头条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