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 保供稳价和物资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11日09:2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2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冬季要素及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贵阳市将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及就地过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年。

为全力做好全市冬季应急保供工作,贵阳市成立冬季要素及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自2020年12月起,对全市煤、电、油、气、水、运、讯等要素及生活物资运行供应情况进行日调度,并强化春节期间的应急保供值班值守。

为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工作专班积极与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上级部门及上游气源企业沟通协调,确保加大对我市的天然气供应力度。目前,全市天然气管道气气源、液化天然气储备充足。此外,结合全省煤炭生产及电网系统运行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全市电力供应正常。

为切实保障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品等重要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防止出现价格异常波动,工作专班组织市价格调控部门举行专题会,对价格监测与调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主要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惠民超市价格的监测;重点关注猪肉、鲜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菜篮子”商品价格,确保惠民超市价格不高于农贸市场,充分发挥惠民超市保供稳价的功能;密切关注食品价格变动及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情况,及时根据物价上涨情况,调整落实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补贴政策,关心低保边缘户群体的基本需求,确保其生活质量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此外,工作专班还协调市交委和市公安交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条件下节日期间重点生活物资交通运输保障方案,由市公安交管局对全市货车流量进行日调度,及时跟进物资或要素供应中的跨区域运输问题,保证货车装车和运输不受影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