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

24小时倒班生产日供口罩4.8万个

2020年02月02日12:55  来源:贵州日报
 

这里不行的话,赶紧联系西班牙找合适的厂家”“工作人员已经到达越南,但必须先确定产品质量是否达标”“我们现在全员上岗,80余人进入24小时不停歇生产状态,必须保证前线人员的物资充足”……1月31日,记者在黔西南州红星产业园区见到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刚时,他手中的电话就一直没有断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需求量呈暴发式增长。为保障防护口罩供应,作为贵州省为数不多的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紧急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采取多种措施,想方设法保障产品供应。

目前,骏江实业在火力全开的状态下,每日可生产普通医用外科口罩48000个、医用检查手套30000双、医用外科手套2000双,一次性使用手术衣900套。

在公司生产车间,口罩生产工序并不复杂,但前端的自动化机械生产线对细节要求较高的步骤依然需要手工完成,而后进入灭菌车间经过长时间灭菌,达到使用标准后才能推向市场。

邹刚告诉记者:“面对当前庞大的需求量和高负荷运转的新设备,公司不得不重新启用已经入库的旧机器,两台设备同时运行,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能够用上急需物资。”

同时,贵州骏江实业还与海外医疗防护用品企业积极沟通,寻求货源、新设备,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

“我们公司目前的设备可以生产‘N95’口罩,现在也正在申请允许生产‘N95’的相关执照中。”邹刚说,计划引进的一台新设备预计将于本月底到达,届时每天的口罩生产量就可以增加到50万个,更能保障防控疫情的需要。(杨雯 张懿)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