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勇敢不是不害怕,是双脚颤抖,依旧继续向前走!

2020年02月01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1月27日夜——1月28日凌晨

地点: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记录人: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周仁佳

周仁佳练习穿脱防护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27日早上接到下午就出发武汉的通知,很突然,匆忙的回家收拾行李,也想着再能陪陪爸妈一小会。回到家里,跟以往不同的是爸爸在做饭,这大概就是表达爱不同的方式吧,爸爸一边做饭一边鼓励我说:共产党员就要有冲在前头的带头精神。妈妈则是在一旁默默流泪,虽然心里很不情愿我去,但她没说一个不字,还是支持我。

下午,我们第一批援鄂队员在医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欢送下上了车,大家眼里都含着眼泪,但我觉得这不是畏惧疫情的眼泪,而是激动的眼泪,是祝福我们战胜疫情的眼泪、期盼我们早日平安回来的眼泪。

时间紧任务重。来到鄂州市的第二天,我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衣,想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快速的加入医院,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也想快点去替换已经疲惫不堪的医务人员。

勇敢不是不害怕,是双脚颤抖,依旧继续向前走。我相信,春暖花开之时,就是我们战胜疫情之日,我们一定可以的。(整理:王秀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