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斗从“严”开始

2020年02月01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1月31日

地点:鄂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记录人:贵阳市金阳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重症医学护士赵青

今天的天气依旧阳光灿烂,但我有任务在身:要做一个外出进房间的流程和视频,请我院控感科邹平老师总评,我要抓紧时间弄出来。因为我院蒲德利医师已进入医院工作,早些定好回房间的流程,是我们在酒店驻守的同志能为蒲老大做的最有用的事情了。

当然,今天还是要练习穿脱防护服,邹老师要求我们穿防护服要像穿自己衣服一样熟悉,这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对我们的爱护。记得以前在临床的时候,总是很怕邹老师,总觉得她来临床就是“挑剌”的,每次都是能躲就躲。

这次来鄂州和邹老师慢慢熟络起来,觉得其实她是个很可爱的人,她喜欢叫人“妹儿”“帅哥”。平时一有空,邹老师就要和对接的医院整理控感方面的问题,因为问题较多,她累了就睡,常常错过饭点。但对我们,她能记得每一个细节,常常提醒我们双手不要碰到脸和头发,要平光护目镜、口罩外面不能碰,要及时手消毒,随身带手消毒剂……

另外,邹老师还用空余时间培训我们穿脱隔离衣的顺序流程,我们知道,这个“龟毛”的邹老师是为了优化我们的流程,是为病人更是为我们医务人员自己好,只有规范了我们的流程,才能保护好自己和病人。

我们明白,只有像邹老师这样“龟毛”的控感老师,才能制定出更细致、严谨的控感方案。邹老师为我们设计的“盔甲”,让我们进入这场战役时,更有信心,也更安心了。(整理:王秀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