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战“疫”路上父子兵

2020年02月01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日电(李宇) “你还好吧?”执勤路上相遇,父亲张荣生问道。

“好,您呢?”儿子张华曦回应说。

父亲张荣生回话“好,都好!”随后,这对父子相望无言。

父子两相互整理着对方的口罩。黔南州交通管理局供图

1月31日,在贵州省福泉市,这是这对父子见面后对话。张荣生,51岁,福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张华曦,28岁,福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自大年初三起,父子俩都一起奋战在最前线,虽然都在一个城市,却各自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近在咫尺,父子俩却难得见上一面。

张华曦正在盘查过路车辆。黔南州交通管理局供图

31日上午,在瓮马高速福泉东匝道口执勤的张华曦,正专心致志地忙着盘查入城车辆,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他名字,他回头循着熟悉的声音望去,一名身穿交警执勤服的男子大步向他走来,即便都带着口罩,但他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父亲。张荣生走到儿子跟前,整理了一下儿子的口罩;张华曦也轻轻帮父亲整理了一下,没有过多关怀的词句,简单的问候中,坚毅的眼神里尽显父子情深。互相道别后,父子俩又马不停蹄地奔向各自的战场。

这温情的一幕,让旁边的同事拍了下来。父子俩的“战场相会”,定格在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画面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