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关寨镇:20名党支部书记汇聚的“红色暖流”

2020年02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几天,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的各个角落,涌动着一股“红色暖流”——由关寨镇辖内2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担任队长,组成了20支近200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奔赴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利用微信工作群、张贴公告、广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党员带领各村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群众的需要在哪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就走到哪里。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关寨镇过瓦村的民兵连长陈兴国,主动要求加入过瓦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带领大家一起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调查。

有着27年党龄的张志华,是关寨镇箐口村的一名基层干部,也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中的一员。这几天来,他积极组织召开村寨院坝会,及时传达特区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指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排查做好返乡人员登记,脚步一刻也没停下来过。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坚定信心,带着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说起现在所做的事,张志华既亮出党员身份,更亮出坚定信念。

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更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接受着党和人民的检验。

有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关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党委政府一声号召,全镇800余名党员取消春节假期,深入村组,对从外来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组织党员带领各村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佩戴党徽,身先士卒。关寨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群众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要求辖内群众暂时不走亲访友,不串门;对20个村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关寨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依托群众,以铁的纪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群众的健康堡垒。(文/图 屠琪 胡兴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