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病逝 女儿请战

2020年01月31日17: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她,听闻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报名,马上写请战书递交院党委,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人救治。

她是陈春花,黔南州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其父亲前两天刚去世,火化、安葬等后事还未处理完的她,视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人同胞的生命为重,于昨天(1月30日)就向院党委提出请战。

湖北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重的省份。疫情最重,人群就最易感染,风险也就最大。陈春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战前往,她已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这几天来,她在安顺市西秀区老家一边为父亲操办后事,一边关注湖北疫情的变化,也抽空时间学习和了解新病毒疫情方面的知识。她,参加过2003年非典时期的一线疫情防控,加之在黔南州中医医院工作期间,有7年的重症室工作经历,参加援鄂医疗队,基础条件已够。

陈春花(左一)在抢救患者(资料图)

当前疫情复杂,防治任务艰巨,湖北疫区的情况更为特殊。陈春花对记者说,这次申请,心理上的准备在所有准备中最为重要,关键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搞好救治工作,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更好的救治病人。她还说,要搞好援鄂医疗救治,一要听从指挥,二要科学救治,三要学用结合。因为疫区各路医疗队伍众多,每支队伍、每个队员要充分发挥好医疗救治的作用,听从指挥尤为重要,所有的行动都要在统一指挥下进行;救治工作也须科学进行,对病情科学判断,对病人科学隔离,科学护理,科学医治;医治中,所有过去所学的知识不一定完全排得上用场,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过去拥有的经验不一定能解决,这需要边学边用,边用边学,做到学用结合。

陈春花最后对记者说,如此去能愿,她将用心工作,潜心钻研,把自己所有医能都献身在援鄂治病的每一个环节,用心呵护每一位病人,用情感动每一位患者。(雷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