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84岁老党员心系武汉 主动捐赠12000元

2020年01月31日11: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纷纷献出爱心和力量,温暖支援疫区。1月27日,家住仁怀市的84岁老党员王明胜主动捐赠12000元支援武汉,用特殊党费诠释淳淳初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发生后,王明胜每天都在关心武汉疫区的发展情况,心中十分沉重。27日那天,王明胜联系到中枢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表示愿意将自己存下来的生活费捐给武汉疫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中枢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接到王明胜老人的电话后,立即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考虑到王明胜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双方便商量着一同来到老人家中,在王明胜老人手中接过了向武汉疫区捐赠的生活费。

王明胜老人于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退伍后,他出资为家乡修路,也在每年的清明节或公祭日担任志愿讲解员,为各企业单位讲述抗美援朝发生的故事。虽然现在已经84岁了,但王明胜始终时刻保持着党员的先进性,心系疫情,心系武汉,心系国家安危。捐款现场,王明胜老人激动地说“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努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陈叶 易志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