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落实严防严控六条工作措施,全面发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31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建微信群。以村民组、物业小区、企业为单元,城区没有相对封闭的居住区,由社区居委会负责,分片建立微信群,相互监督、畅通举报渠道。重点监控人员每日按时报告实际位置,同步实行随机到户抽查。一旦发现异常,由群主负责,立即报告属地乡镇街道,并由属地乡镇街道及时处理到位。

二、严管干部。针对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干部,凡是财政供养人员,特别是与武汉有关人员有密切接触或知晓武汉返仁人员不报告的,依旧串门聚集打牌娱乐、聚餐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处理后全市通报,抓典型作警示。

三、重处典型。重点疫区返回的人员,不论户籍,不按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居家隔离、随意到处串门的,躲避、包庇调查取证的,将人员名单推送所在地群众微信群,并书面函告所在单位或学校,对典型人员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行政拘留,并采取媒体公开曝光;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属地防控。按照“镇不漏村(居)、村(居)不漏组、组(楼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车)不漏项”的要求,全方位、地毯式进行排查,对前期领导小组办公室推送的重点人员及辖区内重点人员监管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从乡镇领导到包保干部,一律倒查处理问责。重点对象包保人员必须有乡镇干部,不能以村(社区)干部和村民组长代替。

五、部门联防。各部门必须按领导小组或市委、市政府前期印发的工作方案、通告、工作提示、微信工作群的调度指令、会议要求等开展工作,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影响防控工作,或者可能影响防控工作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

六、隔离观察。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人员,由居家自行隔离改为强制性监控隔离。对来自武汉等疫情重点区域发热人员,立即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单独隔离和治疗;对来自武汉等重点区域无发热症状,但有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集中在定点医院实施单独隔离医学观察和治疗;对于来自武汉等疫情重点区域无发热、无咳嗽、无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属于仁怀籍返乡人员的在家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属于外省人员的集中在定点宾馆单独隔离14天医学观察。14天后需由定点检测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并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解除医学观察。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