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疫情面前,做医生的责无旁贷”

2020年01月31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1月28日

地点:贵州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记录人: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袁国航

大年三十正好是女儿的满月日,但没有排到值班的袁国航没有选择回紫云老家。一是要减少传染家人的风险,二是疫情严重,大年初一要接好班,袁国航说:“选择医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承担一份责任,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

1月29日,我早早起床,稍微整理后,奔赴发热门诊。一层一层穿上防护衣后,我带上口罩、帽子……算下来,这已是连续在发热门诊上班的第8天。

“一定要打起精神了,要以最好的状态服务患者……”我给自己打了个气。

发热门诊每日的工作循环往复:留观--解除--新收,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

到10点多,我开始给发热门诊留观病人进行鼻咽拭子采样,12点采好标本后,疾控中心就要来取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2点了,需要重新更换防护用品,趁着出来的空隙,我顺便把午饭吃了。

发热门诊是6小时一轮换,这个班早8点到14点,平时大家基本14点下班才吃饭。但今天特殊情况,得浪费掉一套隔离衣。

吃完饭后,我进入诊室,继续接诊病人,继续下午的工作。

截至目前,省医没有确诊病例,但所有人都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大多都在医院统一安排的地方休息,住在综合病房。

连日来,天天工作在病区,家人有担心,但媳妇也是学医的,他们支持我的工作!(整理:龙章榆 邱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