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慈善总会发起“风雨同心·抗击疫情”行动

2020年01月31日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31日电(孙远桃)1月30日,记者从贵阳市慈善总会获悉,为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贵阳市慈善总会发起“风雨同心·抗击疫情”行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开展专项募捐。

据悉,此次所筹集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全国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救助和防治,包括但不仅限于湖北地区、贵州地区,包括但不仅限于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具等。项目进展将通过公众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附:贵阳市慈善总会风雨同心·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

贵阳市慈善总会

风雨同心·抗击疫情

募捐倡议书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市慈善总会会员及会员单位:

自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26日12时,全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涉及人口超13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开战!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严厉举措部署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国各地也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统一协调、统筹安排,向武汉输入人力、物力、财力支援。确保隔离、防治的需求得到及时满足,目前已成为这场战役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

贵阳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密集召开高规格会议及开展实地调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争保质保量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全市防控和救治工作有序开展,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贵阳市慈善总会发起“风雨同心?抗击疫情”行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开展专项募捐,倡议社会各界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发扬奉献精神,用行动凸现大爱情怀,慷慨解囊,鼎力相助,齐心协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

我们郑重承诺:此次所筹集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全国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救助和防治,包括但不仅限于湖北地区、贵州地区,包括但不仅限于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具等。项目进展将通过公众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由此贵阳市慈善总会特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捐赠渠道

(一)直接通过银行汇款捐赠

捐款用途:“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捐款接收单位:贵阳市慈善总会

捐款开户银行:贵阳银行直属三合支行

银行账号:12810121080000202

(二)直接通过总会二维码捐赠

捐赠热线:高女士,13595060966

谢先生,13608537000

捐款请备注:疫情防控。贵阳市慈善总会在收到捐款后,将按汇款单位名称或捐款人姓名开具收据,并将收据及捐赠证书及时寄送捐赠人。

二、物资捐赠

所需物资如下:

N95口罩,GB19083-2010 应符合《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应符合《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一次性医用口罩,符合GB 19083-2010标准防护服,GB19082-2003应符合《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医用一次性乳胶手套,GB10213-2006 应符合《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标准》。

医用帽,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手术衣、长筒胶鞋/防水、防污染鞋套、防污染靴套、一次性圆帽、护目镜、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酒精等物资。

注:暂不接受与当地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捐赠人捐赠物资、设备请备注:疫情防控。请先与贵阳市慈善总会联系并直接发“捐赠函”,说明拟捐赠物品名称、功能、适用场所、数量、质量、捐赠意向(受益对象)、捐赠单位联系方式(联系人、电话、传真、地址和邮政编码)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为保证捐赠物资及时到位,在可能的情况下,物资尽量由捐赠人直接发送给具体受赠单位。由市慈善总会做好登记。有特殊物流及仓储要求的物资捐赠由我会协调相关部门对接落实。

根据《慈善法》《公益事业捐赠法》有关规定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实际情况,除定向捐赠,接收的款物原则上由贵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配使用。

捐赠热线:高女士,13595060966

谢先生,13608537000

贵阳市慈善总会热线:0851-85832725

0851-85832468

让我们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贵阳市委市政府、贵阳市民政局的坚定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携手前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贵阳市慈善总会

2020年1月30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