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关寨镇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

2020年01月31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六盘水1月31日电  1月29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成立由20名党支部书记组成的2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依托群众以铁的纪律全力以赴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切实保障辖内人民群众的健康。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一线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六枝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吴骧 摄

同时,各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张贴公告、广播等形式,组织党员带领各村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跟在哪里,确保疫情防控不留任何空隙。

有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关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党委政府一声号召,全镇800余名党员取消春节假期。他们佩戴党徽,身先士卒,深入村组,对从湖北等疫区来镇的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特别对一些在湖北读书的大学生,各党组织随时进行关心,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方式了解到他们目前的具体住址,身体健康状况等,用最快的速度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关寨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群众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聚集;还要求辖内群众暂时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最好的防疫方式就是在家看电视或者休息。除此之外,关寨镇还对辖内20个村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

关寨镇过瓦村村民陈兴国,不仅是该村的民兵连长,而且还是一名共产党员。1月29日,他主动要求加入过瓦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带领大家一起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调查。陈兴国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党需要时,就要挺身而出,率先垂范。”

有27年党龄的张志华,是关寨镇箐口村的一名基层干部。这几天来,他积极组织召开自然村寨院坝会,及时传达特区发布的不走亲不访友、不赶集不办酒等指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入户排查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尤其是湖北武汉返回或经过武汉返回的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二次体温并及时上报。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坚定信心,带着大家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张志华说。(胡兴文 吴骧)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