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别乱丢!贵州遵义投放2200余个口罩回收桶

2020年01月31日2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从1月28日起,贵州省遵义全市已投放2200余个废弃口罩回收桶,专用于回收废弃口罩,防止废弃口罩产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笔者在汇川区、红花岗区等的小区、公交站、广场、街边、小巷看到,沿街多了不少红色、蓝色的垃圾桶,桶上张贴着“废弃口罩投放点,禁止捡拾口罩”“废弃口罩收集桶”的字样,不时有市民向桶中放入废弃口罩。“太好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这下放心了。”家住老城百盛商场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说,看到商场附近路边有废弃口罩回收桶,她赶紧回家去拿废弃口罩,还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

消毒处理中。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收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后,1月27日,我们立即行动,向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一些企业转发了通知并就废弃口罩的回收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根据通知的要求,城区相关部门根据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实际,立即设置了专用收集设施,完善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投放、收集、转运体系,严格做好特殊垃圾的收运和处置;加大对特殊垃圾投放、收运处置的监督指导,形成单独投放、单独收运、单独处置的链条;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要日产日清;强化信息报送,重大信息务必按程序及时报送。

遵义投放的废弃口罩回收桶。中共遵义市委宣传提供

该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废弃口罩的处置,不仅是专桶、专车、专运,而且每天从城区废弃口罩回收桶收集到的废弃口罩,都统一运送到汇川区遵义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这种国内比较环保的垃圾处置方式,废弃口罩与生活垃圾一道焚烧后实现资源化利用。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截至1月29日下午4点,全市累计共出动消杀人员约6239人次,共设置废旧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各种型号)约2206个,其中中心城区约1237个,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余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