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卫生监督系统:严督实查 严防死守

2020年01月31日20:23  
 

记者从贵阳市卫生监督局获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开始,贵阳市卫生监督系统迅速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批示、指示精神,严督实查,严防死守。

图为贵阳市卫生监督系统工作人员到市一医检查发热门诊预分诊工作。

1月24日至1月28日,贵阳市卫生监督系统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960余人次,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手册30000余册;检查车站、酒店、超市等公共场所的消毒、疫区人员信息报备、体温监测设备配备情况等284家次,检查开设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的医疗机构508家次,特别对我市12家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是否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工作是否规范开展实现了检查全覆盖。

面对疫情,贵阳市卫生监督局30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防控一线,深入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隔离病区、车站、机场、酒店、农贸市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协调口罩、手套等应急物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

此外,市、区两级卫生监督局紧密联动,实行“日报制”,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信息,及时上报苗头性、潜在性问题,确保上级部门实时掌握防控信息动态,精准施策。(张梅)

来源:贵阳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