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第一线 战在最前沿

——贵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0:12  来源:贵州日报
 

玉屏新店镇党员先锋队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葛永智 通讯员 龙琴 摄

开栏的话

危难时刻显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切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奋战的身影,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生动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安康,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时刻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从即日起,本报开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栏,敬请关注。

“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到这场战斗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在医院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愿意随时为防控疫情、守护群众健康重回岗位。”

1月28日,红花岗区人民医院临床、医技等科室的15个党支部179名党员和350余名医护人员集体写下15张请战书,并签字摁上红手印,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像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党员干部一样递交请战书的情形,在全省各地纷纷上演。

一个个红色的指印,诠释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对生命的敬畏,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就是我们工作的宗旨。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旗帜,昭示着希望的曙光!

这旗帜,凝聚着强大的力量!

这旗帜,坚定着必胜的信念!

省委省政府:发出动员令 打好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6日上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月27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凝聚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打好阻击战。在贵州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面面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基层组织:织牢防护网 当好主心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1月30日下午,贵阳东站卫生检疫点临时党支部50余名党员在贵阳火车站东站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的口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一线。

黄平县600多个党组织和1万多名党员干部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走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一面面党旗和一枚枚党徽,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筑牢了基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控堡垒。

贵州丰茂物流有限公司在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专门抽调了20辆物流车辆组成 “红色车队”,志愿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运输防疫急需物资。与此同时,公司党支部20多名党员职工主动报名,参与防疫物资运输和安全保障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铜仁市公安机关300余个党支部、近4000名党员民警和辅警佩戴党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更是坚强有力的引领。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鞠躬尽瘁,以责任担当为党旗增辉添彩。

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 战在最前沿

初心不忘,方可勇毅前行;使命在肩,更需迎难而上。

正安县新州镇党委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干部2020年的“开局之战”,组织265名党员,组成“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坚决扛起责任、冲在一线,与群众共度难关,和疫情殊死搏斗,在风险面前无所畏惧,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护士。面对疫情,我自愿向医院申请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一线工作。”

“我主动请战,返回医院正常上班,随时待命,如有需要,义不容辞,不求回报。”

“我自愿放弃剩余85天产假,回到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倡议后,全院党员、团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自愿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

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认清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

“战疫情、召必回!”这是责任、是忠诚、是决心、是担当,也是一种“逆行”的勇气。

把榜样树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保障,哪里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人民群众的真情守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贵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疫情面前,我们挺起脊梁、无畏前行。(付松)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