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海外捐赠物资“零延时”通关

2020年01月31日11:2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30日,在贵阳龙洞堡机场,贵阳海关快速放行境外捐赠用于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口罩,该批物资是泰国旅行社集体捐赠给贵阳市慈善总会的应急物资,包括30箱共计52500个口罩。

据介绍,按照《关于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的公告》要求,贵阳海关已于1月26日在贵阳龙洞堡机场设立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进口救援物资实行“7×24小时”通关通过,预先了解入境航班情况,提前审核相关单证,确保物资随到随验、快速通关,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

贵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海关总署“用于防控疫情的进口捐赠物资,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的要求,贵阳海关所属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分秒必争,引导旅客至应急物资绿色通道,保障“零延时”,快速通关,迅速到达疫情防控一线。(冯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