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街道一对90后小夫妻——

取消了婚礼 收获了“点赞”

2020年01月30日2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前两天,家住观山社区大关城市花园的一对90后小两口正在进行一项紧急“任务”,不是忙着筹备原本计划大年初四举行的婚礼,而是忙着告知各位亲友婚礼取消的决定。

“由于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还在防控阶段,我原定于大年初四举行的婚礼决定暂时取消,不好意思给大家增添麻烦……”采访时,“准新郎”谢京海正忙着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发送婚礼取消通知。

婚礼为何临时取消?谢京海告诉笔者,“这几天,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和街道的宣传告知,我们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能拿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做赌注去完成我们俩期待的这个仪式。”

在谢京海的家中,各种结婚要用的婚庆物品、婚宴食材都已经准备完毕,一场即将开始的喜庆婚礼被疫情紧急“喊停”。“疫情当前,肯定要以大局为重,婚礼取消了还能择日再办,万一健康丢了就再也回不来!”谢京海告诉笔者,从大年初一开始,双方家庭便开始“撤回”婚宴邀请,尽管临时取消婚宴难免让他们感觉遗憾,但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他们的这个决定赋予了更多意义。

“我们的婚姻幸福不在于这场婚礼,婚礼只是形式,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就算不办婚礼我们也会幸福的!”谢京海还说,他们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亲友的理解支持,纷纷为他们点赞并送上祝福。”

记者手记: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在为这对90后小夫妻点赞的同时,广大群众也要做好宣传者和参与者,只有全民支持、积极参与,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金先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