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超市及农贸市场生活物资充足 物价平稳

2020年01月30日22: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针对近期疫情严峻形势,广大市民担忧生活物资短缺、物价上涨等问题,1月29日,笔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辖区内超市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据了解,目前全区各超市与农贸市场的消毒防疫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物资供应存储充足,物价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在位于高桥街道的汇宏市场,蔬菜、水果、粮油、肉蛋等物资供应充足,早上前来采购的人比较多,区市场监管局高桥分局执法人员每天都按时在市场内巡查,严防哄抬物价、哄抢物资、非法食品交易,市场内配备了消毒,早晚各进行一次消毒。

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桥分局局长刘勇说,“根据疫情的发展,作为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第一保持市场物价的稳定,向他们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和国家价格法的相关规定,不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同时各个市场物价情况比较平稳,物资充裕,要求对市场每天早晚两次消杀,保持市场环境卫生的整理干净。让市民有个放心的购物环境。如果有发现乱涨价,哄抬物价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

在和天下超市,市民须佩戴口罩,经保安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超市,据超市负责人介绍,和天下超市在遵义共有7家门店,汇川有3家,分仓存贮物资达30吨,总仓存贮物资达500吨,在超市仓库前停着运载蔬菜的货车,员工正忙着卸货,超市货架上摆满各种蔬菜、水果、肉蛋,仓库里大米、油料存储充足,目前总体价格平稳。

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路分局副局长徐飞说,“在这种特殊情况之下,老百姓特别关心的油盐酱醋米这些民生商品货源充不充足,价格稳不稳定,你们的量有多少,能够供应多长时间,后续采购有问题没有。价格与平时的价格有区别没有,涨价没有。”

和天下超市总经理方莹说,“我们大米有150吨的储备量,蔬菜我们每天供应十几吨,油类我们有几千桶的储备量,民生保障没有问题,在价格上面,我们严格作出要求,哪怕就是我们公司亏损,也不能够涨价。”

目前,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20余个超市与农贸市场进行了督查,疫情期间严格监管物价水平,打击囤货居奇,广大市民如发现涉及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规定以及价格违法的行为,可立即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

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路分局副局长徐飞说,“温馨提醒市民,在这种特殊情况之下,不要进行扎堆、疯抢食品,因为现在的食品非常充足,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动员组织各大超市的负责人,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食品,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要买过多,够近段时间的生活就够了,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杨俊龙 雷家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