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猴场乡: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斗前沿熠熠生辉

2020年01月30日13:51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严格落实从重点疫区入黔入县人员检测,构筑群防群控群治的严密防线。1月29日,普定县猴场乡“有你真好”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关卡点蹲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据悉,猴场乡共设置两个关卡点,西北关卡点(织金石兴乡和普定猴场乡交界处)、小谷毛村关卡点(织金猫场镇和普定猴场乡交界处),两个点的志愿者在这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挂上党旗、带上党徽、亮出身份、做出表率,团结群众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线,担当起防疫抗疫的先锋力量。

猴场乡志愿者、村医陈勇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在这为难的时刻,更要主动发挥自己作为村医的优势,争当先锋、主动服务,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在光辉的党旗下为民解难事,心中无比自豪。”

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情况紧急,哪里就有党员在冲锋。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小谷毛村来测量体温的村民王某说:“看到党员和志愿者们在大冷天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守在一线,心中无比感动,真的很谢谢他们,我们也会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乱跑、不乱串,不给政府和国家添乱。”

猴场乡乡长龙全江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就是我们党员对党绝对忠诚最好的诠释。我们成立了猴场乡‘有你真好’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分别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送学上门志愿服务、冬季送温暖志愿服务、农技到田志愿服务五方面开展活动。今天我们开展的活动,就是我们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县疫情防控营造浓厚氛围。”

当下,党旗在猴场乡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全乡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必将打赢这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赵凯 鲁开伟)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