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督导检查

2020年01月30日12: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30 日电(王秀芳) 1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28日至2月5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定点发热门诊开展卫生监督督导检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及发热门诊相关规范等法律法规,对贵州108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和183家定点发热门诊的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是否按规范设置并开展诊疗活动,应急处理预案,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重点公共场所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的应急预案、清洗消毒情况、经常性卫生检查及维护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卫生监督督导检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此次督导共组建9个由贵州省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和医院院感专家组成的省级督导检查组,将对省、市两级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全覆盖督导检查,并抽查部分县级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市(州)卫健委组建相应检查组,负责辖区内除省级覆盖范围的其他县的督导检查工作,并实行督查工作日报告制度。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仕海在启动会上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监督检查工作,务必将督导检查落实到位。督导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对督查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督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