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水乡:群众自发给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送物资

2020年01月30日2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29日,阳光明媚,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马落桥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坚守岗位执勤。这天,群众自发给工作人员送物资,这件事和天气一样,温暖了他们的心。

1月28日,新场村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按照正常程序对一辆车实施例行检查,车主下车后,积极配合,完成登记核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并感激地说道:“这几天,乡、村干部每天都到家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措施,提高了我们这些普通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增强了我们的防护技能,大家都很重视,也很支持设岗执勤的做法。我家就住在卡点边上,连日来,看着卡点工作人员白天黑夜24小时不间断站岗执勤,一直默默为我们付出,我们很感动。”据了解,这位车主名叫张发均,是新场村马落桥水库附近的群众。

“同志,你们执勤辛苦啦,我和几个邻居特意给你们送矿泉水、方便面过来,希望你们能填饱肚子,同时也是向你们表示感谢。”1月29日中午,正在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再次遇到张发均,和初次相遇不同的是,他这次是带着物资来送爱心的。

工作人员当场表示,“值班值守是我们职责所在,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共同防疫。这些物资还请你们带回去,留着过节吧!”

“你们为我们站岗执勤,我们为你们提供便捷食物,略表心意,如果不收,我们就不走了。”张发均等人异口同声地说。

见此情形,工作人员收下群众的慰问物资并表示感谢,同时向他们发放《开阳县人民政府发布紧急公告》、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告知他们要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要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

据悉,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龙水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乡村党员干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辖区花龙公路、建中至水尔公路以及通往瓮安县的乡村道路设置卡点7个,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对随车人员量体温,严格“出入关”,守好村组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1月29日,共查车307辆,检测96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彭润)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