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1.5万余名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0年01月30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面对疫情防控,沿河自治县1.5万余名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该县广大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密防线。

1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在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和舟社区会议室里,正在召开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镇移民站站长、和舟社区居民委员会第一书记杜执前正在对14名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像这样的工作会,现在每天都要召开一次,主要是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和舟社区是该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共有搬迁人口5863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和入户宣传的方式,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不串门,不拜年,不搞聚集性活动,不举办任何酒席。

无论外出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首先要洗手,每次洗手时间不少于20秒,早、晚用盐水漱口。......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和舟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陈启芬告诫群众。每天,社区的14个党员,都要分别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开展联系户精准摸排、落实重点人员检测检查……。大家分工合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名群众、不疏一处死角。党员还组织和带领群众每天早上和下午两次开展卫生大扫除,向电梯间、楼道处和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域,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杀,保障居住环境的卫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每幢楼的楼长深入到群众家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讲,并组织卫生员和群众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和消毒,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沿河自治县官舟镇移民站站长、和舟社区居民委员会第一书记杜执前说。

目前,沿河自治县15000余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作表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张洪全 田位 陈晶晶)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