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共同的姓名:最美逆行者!

2020年01月30日11: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抗击疫情,贵州省组建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1月26日接到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387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参加,最终10名医务工作者被派往武汉参与疫情防控。

她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儿媳妇……但此刻的谭燕坚定地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医生。谭燕是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26日参加报名并被确认自己要去湖北后,谭燕只告诉了丈夫,却瞒着父母和女儿,因为怕家人担心。

“长这么大孩子从没离开过身边,先生虽然没说什么,但他比我自己还要担心。”再有万般不舍,但谭燕仍旧坚持自己的信念:“从学医毕业那天开始,我就发过誓的,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这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而对呼吸内科呼师的刘胜也同样选择了不告诉父母,他报了名就担心得不到名额,除此之外,他只告诉了姐姐,“前段时间我给妈妈说过,她倒是很支持,我就怕她不放心”刘胜腼腆的说。时间十分紧急,26日接到通知,27日晚七点半就要在龙洞堡机场汇合,时间不等人,匆匆与家人告别后,她们立即赶往机场汇合......

2020年1月27日晚上十一点,贵州省首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出发,医疗队共137名队员,由普通患者救治组、危重症患者救治组两个小组构成,我们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姓名,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姓名——最美逆行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