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南明区、白云区、修文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0:35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明在南明区、白云区、修文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细致抓排查,千方百计保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赵德明首先来到南明区七星大酒店,听取全市湖北籍旅客安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他指出,贵州贵阳是好客之地,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客商。当前,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我们要求湖北籍旅客一定要做好隔离观察,请大家予以理解。贵州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大家,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十分关心大家,要求我们要妥善安置。全市各区(市、县、开发区)既要做好隔离,也要做好服务,确保大家吃得好,住得暖,健康有保障,把温暖送给每一位住客。在白云区沙文镇吊堡村,赵德明来到村委会,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记录,通过电话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摸排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致以节日祝福和慰问。他强调,农村地区是防控的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防控工作。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全力把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蔬菜区,赵德明一路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蔬菜供应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各方力量及时组织货源、积极协调调运,全力以赴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坚决防止脱销断档、价格暴涨。来到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赵德明详细询问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及发热病人接诊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检查中,赵德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深入细致抓疫情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填写登记表,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切实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依靠严密的防控体系,切断一切可能的病毒传播途径。要千方百计抓保供稳价,加大食品、日用品的市场供给,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南明区、白云区、修文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代晓龙)

来源:贵阳网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