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监管打赢疫情防控公告

2020年01月28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督促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与全社会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现就防控疫情期间强化市场监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各地农(集)贸市场、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进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活动。

二、消费者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取消或延后酒席聚会、农村集体聚餐等一切集中餐饮消费活动。

三、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道德,加强质量管控,确保质量安全,依法诚信经营。

四、广大经营者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采取欺骗、误导手段诱导消费者交易;应当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五、请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发现涉及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规定以及价格违法的行为,立即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

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坚定维护市场秩序。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